她叫小猪。

大小的“小”,猪头的“猪”。

这两个字本身没有问题,放在一起也没问题,但是作为女生给自己取的名字,我只能说逊色!而且叫起来总感觉怪怪的。

不过她却异常喜欢这名字,也不知是不是脑筋不好。虽然我每次叫她都能联想到猪,但她坚持让我叫她小猪。

她说喜欢别人叫她为猪是因为她喜欢猪,而且此生夙愿就是希望能做一只宠物猪,活得跟猪一样。

至于具体怎样,用她的话说是:“没心没肺,啥也不会。不用干活,只管酣睡。美食面前,绝不后退。体重增倍,也无所谓。”

这也能说得一套一套的,有意思。

而且不但押韵,内容也被编得确实有点猪样。

我曾一度想跟她说:“帮你再加四句会更有猪样,那就是—心情明媚,便想人‘喂’。你来我往,爽还不累。”

这样不仅完整,而且押韵。

好吧,我就叫你小猪吧!

既然大名你不想说,我也不必多问。在这种压力山大、节奏快的年代,你的理想,我基本认同。

我和小猪的认识没有压力,却很高效。那又是一个网聊惹起的令人血脉偾张的爱情故事。

在说这个故事之前,得先说一下我自己。

我是微信控。

自从初中被暗恋的女孩深深伤害后,我便从一个活泼开朗、热情好动的男生,变成一个伤春悲秋的宅男,有点风吹草动都会容易感伤。

比如,看到别人甜蜜我会感伤:看到别人感情遭遇打击,我也会感伤。

除了书本以外,微信是伴我成长的益友,但并非良师。

微信取代QQ得以盛行的原因,莫过于它有强大的“摇一摇”和“附近的人”功能。

很多男生会筛选性别后搜索“附近的人”,加些异性朋友聊天,美其名曰交友,但其实真正目的是猎艳。

当然也有喜欢玩“朋友圈”的,比如我。

这是一块虚拟的网络空间,你可以在里面发文字表达心情或看法,也可以分享美照。

我就常在朋友圈强颜欢笑,发些自以为幽默的文字吸引大家评论互动,我以为一片笑声中伤痛可以释然,但其实笑过之后只会感到更加孤单。

偶尔我也会用“附近的人”搜些女生出来聊天,并和她们互诉心声。不管是我抚慰了她们还是我被她们抚慰,我都需要用这种方式来减轻内心的疼痛。

有时饥渴了,我也会对她们产生一些邪恶想法,邪恶程度毋庸置疑。

我认为男人都有“狼”性的一面,同时也有诗性的一面。

所谓狼性,在我看来是一种需要异性的动物本能,我相信男人都渴望拥有女人,他们在本能驱使下会肆无忌惮地幻想每一个完美的身体。可一旦遇到真正喜欢的女生,他们又变成内心十分文艺的人,想用最美、最纯的方式去爱她、去保护她。

而我的致命弱点,就是每次面对女生时都会让诗性彻底压住兽性。

所以至今,我仍单身一人。

当然我也有过接近成功的机会,却总在临门一脚时功亏一篑。

换句话说,我总会莫名其妙地被女生认为是好人。

我这样可以算是善良的人吗?

说到善良,又勾起我的惨痛回忆。

记得有次一个女孩找我微信视频,看到人后我惊呆了,对方十足是一个水灵灵的美女,样子真的惹人怜爱。

美女看到我异常激动,一直道谢。她说以前和我聊过,那时因为听了我金玉良言般的开导才没有选择富二代,而是嫁给善良上进的好青年,现在很幸福,对我特感激。

我真是太震惊了,想不到我成了别人感恩戴德的大好人了!这种感觉真好!只是把一个美女开导到了别人那边而不是到我自己这边,这开导得会不会有点太好了?

真的觉得还可以继续开导,其实我也很善良很上进啊!

正因为如此,很多时候连我都恨自己会不会太善良了。但善归善,我狼性还是很强大,聊天时偶尔会跟女生开些过分的玩笑。

反正网络聊天没有面对面的尴尬,平时因脸皮薄而讲不出口的话,在网上往往能超常发挥。

我因此知道,我大概是典型的有贼心没贼胆的人。

有一句话说得好,大多数人年轻时都是有贼心没贼胆,等到老了,贼心、贼胆终于都有了,可贼没了。

好在我正值当打之年,贼比较多。

只是我从未真正同她们“同流合污”过,即使屡屡受伤,我也仍然坚持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因为我相信付出和尊重才是真正的爱。

好像扯远了,言归正传。

我和小猪的相遇其实纯属偶然,回想起来颇有点痞子蔡遇到轻舞飞扬般的意味。起初是她在朋友圈看到我改编的一首小诗,那是我想起一个人时写的。诗很简单,就三句话:

我将痛苦煮成茶,

任凭眼泪似水花,

从此甘苦不为她。

一个微名为“小猪”的女性微友在诗后给我评:

痛苦岂能煮成茶,

眼泪再流亦非花,

从此多情愿为他。

我不知道她末尾那个“他”字是不是打错了,本来是“她”却误打为“他”;又或者没打错,说的就是她心里的那个他。

不过不管怎样,在我舔舐伤口时冒出个人来和我斗嘴,总归是令我反感的。于是我再回她:

为他也是白被压,

不如转念来我家,

包你明年就生娃。

不知道我是不是回得有点过,她怒怼我:“臭流氓,还以为你是痴心汉,原来是个臭色狼!”

什么!色狼?流氓?

“好!我色狼你圣人,这样行吗?”我义愤填膺,“但总有一天,你也会**人一躺,色狼又何妨?再把腿一扬,疯狂做色狼!”

……

后面的刀光剑影你可想而知。

于是,我们俩像前世结仇一直追杀到今生一样,你砍我一刀,我刺你一剑,你反劈回来,我再直削过去。

一阵激战下来,结果两败俱伤,然后各自养伤。

也许伤痛最能激起人类对生活的领悟,所以恢复元气后再次狭路相逢已是一个月后,我们早已冰释前嫌不计旧怨。

之后我们聊得很投机,这大概就叫不打不相识。

至于为何出现这么大转变我也不明白,可能是因为激烈的斗争最终会导致更好的结合吧!

自从那次后我们便经常微信聊天。或许性格使然,我们都爱捉弄对方,开对方玩笑,这样一来二去,自然便越发热乎起来。

她开始叫我“猪头”,并乐此不疲。真是可恶!而我呢,干脆投其所好,就叫她“小猪”。

一段时间后,我们变得相当熟识,甚至亲密。

渐渐地,我开始由语言上的亲密过渡到幻想与她发生身体的亲密。

请原谅我又狼性大发,身为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工科院校的我,实在无法摆脱这种低俗的条件反射。

因为聊得来,后来我们决定见面,日期被我选在2013年立春那天。

所谓立春表示新一年春季的开始,换言之也就是“开春”,所以选在这天见面具有象征意义。而见到她,我除了暗叹自己的英明睿智、目光如炬外,更庆幸自己的运气。

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形容第一眼看到她时内心的真实感受的话,那就是我很感激腾讯微信,而且誓死支持腾讯微信。

不好意思,我多说了两句,因为激动。

至于我和她之间的故事,从第一次见面开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