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第一次你,躺在我的胸口,呼吸难过心不停地颤抖……”

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我这才从记忆的旋涡中被拉回,或者说被救出,胸口隐隐作痛。

“怎么不回信息?啊,是在生我气啊?想想当年和你分手时我确实太任性了点。”

看着王宁的短信,我不禁觉得很讽刺。

为什么三年前不觉得自己任性?

三年时间证明了一份感情的真伪,但是三年时间却也把心的距离拉得更远。我没变,你却一定变了。

不然,为什么要过三年之久才来联系我?

这三年时间,你是否呼吸难过地躺在别人胸口过?

这三年时间,你又是否早已忘记紫金山上第一次躺在我胸口的感觉?

紫金山上的记忆永远是最美的。

山脚的凉亭里我给王宁当枕头,让她靠在我怀里休息。

我抱着她静静地看着她的脸,看她偶尔跳动的睫毛。她像跌落凡间的天使,在我怀里休养生息。我很怕她醒来后会振翅飞走,却又无法不希望她是上天派来抚慰我灵魂的精灵。

我忍不住轻抚王宁的面庞,那柔软水嫩、白皙美丽的面庞。王宁睁开眼对我微微一笑,眼神娇气温柔,然后又安心睡去……

算了,不想了。

胸口已透不过气来!

越是美好的过往,越抓不住,越叫人痛苦与不甘,而我的痛苦她一直以来并不在乎,我又何必自讨苦吃?

我默默承受的苦和日积夜累的伤,在别人看来也许是咎由自取。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从现在起让我们远离痛苦的记忆,好吗?”

这是在旋转餐厅我开导王宁的话,现在是不是该拿来开导我自己了?

三年后用自己三年前开导王宁使她放下过去而成为我女朋友的话,拿来开导自己放下和王宁的过去,这是多么讽刺?

真的只有翻过这一页,才有机会看到下一页的美好吗?

我躲进厕所,狠狠抽了几支烟。

看着手里的香烟燃烧殆尽,看着地上横七竖八躺着的烟头,让我觉得很过瘾,胸口的痛楚这才减轻点。

但是那些烟头却让我明白,原来王宁还是可以牵动我的,而我也还是思念她的。

只不过我对她的思念就像口中呼出的烟气,随着时间推移飘得越远也就越淡,不易察觉。但烟气即使飘得看不见了也还是存在于空气中的,正如思念存在于我的心中一样。

唯一不同的是,烟气飘走后就不会再来,而思念却可以再次凝聚。

我此刻思念的浓度应该就像刚从口中呼出的烟气。

第五支香烟燃痛手指时,慌忙丢掉。

点起第六支烟时,我突然想起小猪,也想起在旋转餐厅王宁对我说的话:“王斌,你说得对,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放下过去就永远不会开心。今天遇到你使我明白,可以让人快乐的时间才值得我们留恋和把握,不会为你停留的人又何必再等?”

三年前因为我的出现,王宁后来放下初恋选择我,选择重新开始快乐。三年后的今天,当小猪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又何尝不像当年王宁遇到我时那般轻松快乐?

也许这就是上天安排好的一出戏!

也许这正应验了那句话:当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的时候,也会同时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小猪应该就是上帝为我打开的那扇窗吧?

我不禁想起与小猪同时发信息给对方的巧合,那一瞬间的心情也许正如当年在旋转餐厅感觉和王宁似曾相识一样。

而更巧的是,三年前我用藏头诗戏称王宁为“猪头”,如今却被小猪一口一句“猪头”叫着,还作诗戏称我为猪八戒。

这些应该是上天给我的暗示吧?

小猪捉弄我,逗我开心,不正如我当年捉弄王宁逗她开心一样?

王宁没有珍惜这份快乐,我应该要珍惜吧!

我没想到王宁会再联系我,这是意外。

我本以为可以和小猪像两尾快乐的游鱼,遨游在一片只属于我俩的静谧海域。但事实上,不行。

王宁的出现在我已然平静的心湖上又投下一块石头,溅起一片水花,最后沉下去压在心底。

只是,这已不是一片欢快的水花,石头也不是小石子,而是让我感到沉重和负担的石块。

三年了!

痛苦和不甘压在我心里整整三年了!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多么渴望快乐。

突然间,我很想念小猪。

如果说在此之前我就已经想念小猪,那么现在则更加想念小猪。

我需要小猪。

于是,我把抽了一半的第六支烟捻灭、丢掉,从口袋掏出手机给王宁回复:“刚才很忙,见谅。我没有生你的气,过去的都过去了。美好的、不美好的,都不重要了。希望我们都可以快乐面对新生活!”

然后再发微信给小猪:“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很想你,和我聊一会儿吧?”

先收到的回信是小猪的:“八戒,人家在忙,你就多想一会儿呗?晚上八点半我微信你,你要睁大眼睛盯着手机哦!”

我微笑,更加坚信小猪就是上帝为我打开的那扇窗。

回实验室后,我过很久才收到王宁的回信:“王斌,那我们以后啊能做朋友了?”

“能吧。我一直当你是朋友。曾经,现在,……”

“嗯。谢谢!你忙吧。”

放下手机然后再端起茶杯,即使对着电脑,我也没有心情学习了,而茶味也淡了很多。

我不禁又想起第一次约王宁去紫金山她送我茉莉花茶的情形。

不过,也只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我说过要放下过去,所以告诉自己不准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