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星用手轻轻的摇晃。

将灰尘扫平之后,微微的皱着眉头,仔细的看着屋子里面。

霍!

这是个屋子?!

叶星当时就愣住了。

这他喵的分别就是个大的宫殿吧?

之前所见的地方面积都有限,最深的纵深也不过十几米。

可是这个地方。

纵深100多米。

最主要的是。

而且在正中央,距离地面高度大约6米左右处,还修建了一个巨大的平台。

没错,就是相当于修了一个二楼,两个台阶通到了上面,里面的纵深,依然很深。

而且看样子还有一个三楼!

最主要的是。

在下面不管是店铺也好还是普通的住户也好,墙壁都是之前长廊那种泥土和未知元素混合而成的。

虽然比较坚硬,但看起来土里土气的。

但是你再看这里!

那叫一个流光溢彩啊!

地面地面极为的漂亮。

如果用地球的专业术语来说的话,应该是帝王绿翡翠。

看起来相当漂亮。

叶星用扫描枪扫了一下。

果然。

就是火星上面的翡翠混合着未知元素。

既奢华又结实。

话说火星上面有翡翠?

不过想想也正常。

翡翠石是地质运动或者火山喷发或者陨石撞击的时候形成的。

是一种特殊的物质。

在火星上面火山喷发和陨石撞击一定少不了。

连钻石都能发现,何况翡翠啊?

看来在火星上翡翠也算是好东西。

其实想想也正常。

又好看又漂亮,肯定是好东西。

也幸亏这都是一些光滑的翡翠,折射效果比较好,要不然的话也看不了那么远啊。

好家伙!

看来不管是在火星还是在地球,都是一个道理的。

掌权者自己住的位置,一定是又奢华又好。

说不定这里面还会有一个公园,假山,长廊,弄个人造的小太阳。

挂在上面放着亮光里面再养几条鱼,赫然就是一方小天地啊。

这楼上很有可能是家人住的地方或者是开会的地方。

也就是说,这里很有可能就是整个地下城的权力指挥中心。

虽然现在看起来很是寒酸。

但别忘了这是避难所,是火星为了逃避一种未知的灾难修建而成的。

这么豪华已经很不容易了。

极尽奢靡啊。

叶星走了进去在里面逛了足足半个小时。

什么都没有。

靠!

亏你是个掌权者,你家里的好东西一定不少,你就不能给我留点吗?

蛋疼!

叶星忍不住摇了摇头。

算了,去二楼看看。

二楼就更让叶星震惊了!

我的妈!

这二楼的墙壁和表面竟然是由黄金制作而成!

没错,就是黄金!

虽然面积要比一楼小上不少,但是长至少也有将近50米,宽至少20米。

这得需要多少黄金啊?

但仔细想一想倒也正常。

毕竟火星人在这个地方避难。

最珍贵的应该是食物,水和资源,黄金这种东西挖出来也没什么用。

等叶星去三楼的时候。

发现三楼倒是朴实无华,表面是一种特殊的金属。

“嗯?”

叶星刚走了没两步,突然之间愣住了,在不远处居然有一个黑影,叶星猛的皱紧了眉头,把灯照了过去,不过灯现在已经接近没电,灯光昏昏欲暗。

叶星有些紧张。

微微的皱着眉头走了过去,仔仔细细的一看。

我靠!

这是……

竟然是一个雕塑?!

只是……

这雕塑上面雕的是个什么玩意儿?

怎么说呢。

看起来像一只大章鱼。

只是章鱼头上还长着两个眼睛。

圆圆的。

没有瞳孔什么的,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莫非火星人都是大鱿鱼?

弄个铁板一烤,上面撒点孜然辣椒沫。

味道很香!

咳咳!

不能想,这一想就馋了。

整个雕塑很大,高至少三米左右。

整个大章鱼两只触角在地面上,剩下的所有的触角都张牙舞爪地向四周分开。

这有点不太对呀?

叶星仔细的瞧了瞧,如果真的是火星上的章鱼,倒也好解释。

可是为什么这个章鱼的比例这么不协调?

而且这章鱼的嘴巴……

怎么像是个潜艇的井盖门啊?

叶星眨了眨眼睛。

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仔细的照了一下。

我靠!

等看清楚之后,叶星当时就震惊了!

这特么!

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章鱼。

这赫然是一艘宇宙飞船啊!

我的天哪!

通过小小的洞口可以看到里面一些比较精细的机械。

虽然大多数已经腐朽。

但是还有一些应该和未知元素混合而成的,还保留了下来。

看来这是成比例制作出的一个模型。

叶星本想把鱿鱼腿掰下来,看看里面是什么样子。

但仔细想一想还是算了。

这火星人为什么会见到一个这样的模型?

哦!

叶星突然之间恍然大悟。

见到这样的一个模型,可以防止在飞行过程当中遇到的一些陨石。

虽然陨石对于人类来说很快,可是如果飞船和陨石的速度一致的话,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

陨石对于飞船的破坏力较轻。

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爪子直接把陨石推开。

或者在飞行过程当中遇到巨大的冰块。

没错!

在浩瀚的太空之中,充斥着无数的冰块陨石。

比如说哈雷彗星。

每一次在路过太阳的时候,剧烈的高温会导致水融化在陨石的后面,留下一条长长的尾巴。

所以在地球上观察,可以看到哈雷慧星,有一个长长的尾巴,实际上都是水汽。

当远离太阳的时候,温度逐渐降低,陨石会继续吸收,太空中的水汽,重新膨胀长大。

周而复始。

其实说白了就是为了自我保护和掠夺资源。

很有可能火星人之前也曾经有过去外太空旅行的经历。

择优选择的这种,既能攻击又可防御,还可以掠夺的机器形态。

可以啊。

还能吃。

而且还最好吃!

叶星哈哈一笑摇了摇头。

虽然这一趟对自己来说没有太多的用处。

但不管怎么说,也发现了不少好玩的东西。

至少证明一点。

火星上面确实曾经存在着高级文明。

存在过远超现代人类的高级科技。

只是不知人类是否能够到那个高度。

也不知道,现在的火星人到底在哪里。

是否还在太空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