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这是火星人曾经住过的屋子呀。

人在仓皇之下搬家的时候,并不会把所有东西全部搬走。

有的时候会留下一些锅碗瓢盆什么的。

这些随处可以买到,根本不值钱的东西。

火星人也很有可能如此。

把那些他们觉得很贵重的东西搬走。

留下一些廉价的。

而通过之前叶星已经判断出,火星人的科技远远超过人类,他们随便扔下的布置这样的东西,很有可能是人类的宝藏。

想到这里,叶星便迈步走向旁边的一个屋子。

门上面布满了重重的灰尘。

有一块不知是什么做的玻璃。

上面也是有很厚的灰尘。

叶星左右的瞧了瞧,最后,二话不说,把衣服脱了下来,在上面倒了一些水,使劲的擦拭。

不一会儿玻璃的表面恢复了干净。

叶星接着玻璃往里一看。

我去!

这屋子里面倒是没什么灰尘,玻璃也算是干净,可以看到里面的陈设。

只是这屋子也太干净了吧?!

毛都没有啊?

家徒四壁啊!

这里面就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空间。

而墙壁的表面也正是叶星之前在通道上所见的那种泥土墙面。

剩下的什么都没有!

你大爷!

叶星真的很想骂人!

你们火星人过日子这么节俭的吗?

留点东西不行吗?

好家伙!

寸草不生啊!

好家伙,这是奥拉夫来过了吗?

留双袜子也行啊!

正好我没袜子穿了。

算了。

这家人可能过得比较节俭。

看看下一间屋子吧。

叶星摇了摇头,走到一旁,同样擦干的玻璃。

干干净净的!

又是一间房子。

干干净净的!

还是一间房子……

就这么说吧,连续十几个房子里面都什么都没有。

叶星累的双手都有些发酸,水都倒了半瓶子了。

歪着脑袋琢磨了半天……

不对呀!

我是干嘛来的?

我是过来发现火星人到底有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自己利用一下,我怎么成过来擦玻璃了?

就算擦玻璃我也认了,你最起码给点工钱吧。

现在连主人都不在了,我跟谁要工钱去啊?

叶星表示很蛋疼。

这他喵的。

算了。

如果说一个是这样的话,那还是特例,所有的房间几乎都是这样,也就意味着火星人搬家的时候收拾的确实十分干净。

叶星突然之间想到一种可能性。

这家可能不是火星人搬的。

很有可能是机器人。

没错!

机器人搬家,只会遵从命令和指令,遵从自己头脑之中的编程,不管什么东西都会办得一干二净。

也对。

有机器人谁会自己亲自动手啊。

这会儿我要是有个机器人。

也没什么用……

叶星摇了摇头,也就不再多想走到旁边的台阶之上,那一步走向了上层。

因为台阶所在的位置上下都是一样的。

叶星一层一层的往上走去。

走到二十几层的时候,叶星也有一些累了。

虽然火星上的重力不高,但也不是没有啊。

叶星之前还挺想耍帅,能不能从边缘直接跳到楼上,但仔细一想,这栅栏这么久都没人维修了。

这要是一不小心掉下去了……

说不定这玩意儿多深呢。

自己说不定就没了。

叶星找着一个地方,一屁股坐了下去,又吃了一点东西,喝了一口水,看了一眼时间。

火星时间下午四点多钟。

再过一段时间天就要黑了。

实在不行今天晚上只能在这里面过夜了。

好在这里还不错。

也没什么东西打扰。

想到这里叶星突然之间想到,之前在通道里面听到的吼叫之声,是什么东西传来的?

其实,叶星也不觉得害怕。

也不觉得是什么洪荒巨兽,或者特别恐怖的存在。

因为大自然中会形成很多特殊的孔洞或者通道,风吹过之后,都会发出一些特别恐怖的声音。

这种事情很常见。

还有人因为听到这种声音吓死。

叶星正在吃东西,目光随意的瞧了瞧,却突然之间一下愣住了。

嗯?

这是……

之前的景色几乎都是千篇一律的。

隔几米的一扇蓝色的门。

科技感满满。

可是现在。

却变成了一扇又一扇的大门。

而且每个门都不太一样。

虽然墙壁表面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不过叶星依然猜得出来。

如果自己没有猜错的话……

这应该是商业层!

也就是说这一扇又一扇的大门,之前敞开的时候,应该是做生意的。

我靠!

这还真的是一个地下城啊?

地下城的存在一般是有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这些人本来就生活在地下。

不过,看这个地下城从头到尾都好像是一个模板刻起来的,绝对是短时间之内建立而成的。

如果长时间的生存在地下,绝对是极为宏伟和壮阔的一个地下城。

而不是这种现代化气息极重的。

而另外一种。

肯定是地表之上出现了什么大的问题,地下成为他们唯一的选择。

而地下城的运作方式也是相当的简单粗暴。

想要在地下生存,需要什么?

毋庸置疑,肯定是需要大量的资源。

还需要地下世界的稳定。

上层的统治者,会派出一些人侦查一些具有资源的地方,比如煤炭或者石油。

或者一些可以种植蔬菜水果的地方。

给下层人民相当低廉的钱,由他们去开采资源和种植蔬菜水果,而这些东西必须无偿的交给上层的统治者。

上层统治者会把这些东西收集起来。

据为己有。

并且把其中的一部分对外出售,价格会定得很高。

也就是说。

这些资源对于下层人民来说是极为珍贵的。

他们需要拼尽全力对上层人榨干,才能够勉强的生存。

可是对于上层人来说。

他们是规定的制造者,是规定的掌控者,货币都是由他们发行的。

他们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控制着下层人民的生死。

叶星之前曾经仔细的查看过,撤离的时候虽然略显慌乱,但也是十分的有条理。

看样子应该不是地下世界发生了暴乱。

是遇到什么其他的大的危机。

又或者。

火星人只是暂时躲在地下生活一段时间,而有一部分人在努力的建造宇宙飞船。

建造成功之后,他们才拖家带口上了飞船逃离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