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争点气吧!”我拍拍猫拳。
“对了,你和美女小猪进展如何?”
“简单说就是各种如。”
“什么意思?”
“笨!就是如饥似渴、如狼似虎、如鱼得水、如胶似漆啊!”
“唉,羡慕你!”猫拳声音激动。
“我和小猪每天晚上都微信聊天。”我扬扬自得,沉浸在回忆中。
“唉,嫉妒你!”
“小猪现在连买衣服都征求我的意见,就差买内衣没征求过我了。”我越吹越狠。
“唉,好恨你!”猫拳眼里又射出寂寞的光,我想在小猪出现以前我的眼神应该也和他一样。
“哦!第一次我,牵起你的双手,失去方向不知该往哪儿走……”
我跟猫拳正吹得起劲,手机突然响起来信息铃声。
我得意地掏出手机:“怎么样,说曹操曹操到,一定是小猪一定又想我了。”然后我打开手机,当目光扫到屏幕上时,我怔住了。
来信息的不是小猪,而是前女友王宁。
信息的内容很简单,就三个字,三个我曾经在心底问过她无数遍的字:“你好吗?”
这次轮到我被冻结。
“怎么了?”猫拳问。
“是前女友。”
“南京那个吗?”
“嗯。”
“那你们聊,不打扰了。”
猫拳走后,我呆呆地看着手机上这句简单的问候,这句迟到的问候,这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为时已晚的问候,心脏竟被那三个字像三根针一般刺入。
猫拳,你知道吗,虽然我经常给你以指点,但其实我也很需要别人的指点啊!
一贯发信息的拇指颤抖几下,我终于送出几个字:“我还是老样子,你呢?”
“我还好。”
王宁的回复虽然还是三个字,但我的心却不禁颤抖一下。
“我还好”的意思往往就是我并不怎么好,不然她大可以直接骄傲地回答“我很好”,但是我想我并没有权利过问。
“怎么突然想起我?”
勉强送出一句疑问,有点如释重负,又有点不知所措。也许三年之别让我们已经有点陌生了,也许三年前的关系和三年前的那些不愉快让我们都不知道再次面对时该如何开口。
“我连初恋都能原谅了,所以没理由不能原谅你。”
看着王宁的回复,我不禁怒火中烧:“初恋、初恋、初恋!为什么又是初恋!伤害你的是他又不是我!”
“是啊,经历很多事后我才明白,你才是真正爱我的人,可惜我却错过了。真正的爱别无所求,很难得。”
“哦。”
我的心脏突然被震动,却很痛,握着手机的左手竟失去知觉。
“你说你经历了很多事,是什么事呢?”
“王斌,你……”
“怎么了?”
“你是个好男人。”
王宁的回复让我封存记忆的堤坝瞬间决堤,因为这句话正是三年前第一次遇到王宁时她对我说过的,虽然我不知道她是否有意为之,但我却不能自已。
“其实我也不算好男人,因为车上碰到你那的第二感觉,很邪恶。”我回王宁。
“讨厌!是什么邪恶的感觉?”
“就是……就是你那里确实很大,很有弹性。”
“去你的,可恶!那你第一感觉又是什么?”
……
我和王宁竟情不自禁重复起当年相遇时的对白,原来不管时间过去多久,美好的记忆都会凝聚在那一刻,不会变。
记忆这东西是不会不翼而飞的,只会不期而至。记忆一旦破堤而出,便如洪水般席卷而来。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仿佛又回到三年前在南京初遇王宁的那一天……